• 身份验证
    Authentication
  • 担保交易
    Payment Secured
  • 闪电匹配
    Speed Match
  • 定制化服务
    Customerization
Tel:020-666-73188

婴幼儿常见病的护理

2015-10-19 16:15| 发布者: 网络| 查看:

简介:婴幼儿常见病的护理...

1.便秘

  (1)改善饮食结构。增加谷类、水果、蔬菜和粗粮的摄人,平时还可多吃果汁和菜汁。牛奶中添加些糖。营养不良的幼儿要设法提高食欲,增加营养,增强腹肌、肠壁肌的力量,使其排便有力。

  (2)训练定时排便的习惯。3个月以上的婴儿可以开始训练,幼儿可在每日清晨和进食后定时坐便盆。

  (3)及时治疗肛门、结肠的疾病。

  (4)急性期便秘可用甘油栓、开塞露或小香皂头塞肛门导泻。

  (5)幼儿因消化功能不完善一般不用泻药。


2.腹泻

  (1)调整饮食,合理喂养。减少喂奶量,轻度腹泻可暂不禁食,可光喂米汤或稀饭,婴儿喂稀牛奶,重度腹泻要暂时禁食。

  (2)补液护理。轻、中度腹泻可用口服补盐液喂服,根据年龄的不同,给予500~1 000毫升,在4~6小时内喂完;重度腹泻呕吐频繁者应到医院静脉补液。

  (3)严密观察病情。有无尿少、尿多、腹胀、精神不振、四肢凉、口唇樱红、嗜睡、皮肤弹性差等症状;观察大小便次数、量、气味、颜色,异常时要留标本做检查或去医院就诊。

  (4)保持会阴部及肛周皮肤干燥、清洁,便后洗净臀部,涂少量植物油于肛周。

  (5)恢复期逐渐增加食物量。

 

3.感冒

  (1)保持室内空气新鲜,衣被适宜。

  (2)让病儿卧床休息,减少体力消耗,体温正常后可适当活动,要多饮开水。

  (3)给高维生素、易消化、清淡的流食或半流食,不宜吃油腻食物。

  (4)体温升高的护理   1)定时测体温、脉搏、呼吸。   2)体温超过38.5℃时给予物理降温,如温水擦浴、20%~30%酒精擦浴、冷敷头枕部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)预防幼儿高热惊厥,可用镇静剂,还应减少刺激。

  (5)注意观察幼儿的精神状态,有无烦躁、呕吐,每天发热的特点。如出现新的症状特别是非呼吸道症状,而且症状加重,出现嗜睡、烦躁、抽搐时,要及时到医院就诊。

  (6)加强生活护理,保持皮肤清洁,用淡盐水漱口,及时清除鼻痂及分泌物,以免影响呼吸和进食。


信息来自广州百家家政020-66673188或15360567519,联系时请说明在广州保姆网上看到

最新评论

精彩阅读

广告位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|

免责声明: 本网不承担任何由内容提供商提供的信息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

Copyright © 2000-2017 广州保姆网(http://www.baomu.org.cn)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
Discuz! BoardDiscuz! BoardDiscuz! BoardDiscuz! Board